close




都是「我‧蒙娜麗莎」惹的禍


 


昨天收到「我‧蒙娜麗莎」的試讀本,迫不及待的就看起來,不過晚上時間不多所以只看了少少幾頁,心想今天要到三峽研習,趁著在高鐵上的一個多小時,正好可以來享受「我‧蒙娜麗莎」。


 



搭乘交通工具最怕坐過頭,所以我總是兢兢業業,從不敢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時候睡覺。今天也不例外,況且我還準備了書要來看,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每當車子停靠時,我總會抬頭看看到哪了,以免看書太專注而坐過頭。早上到達新竹後,我就收起書以準備到桃園站時下車,在我小心謹慎下,當然沒有發生過站未下的事件。


 


一天的研習很快的就結束了。


 


下午回乘時當然又拿出「我‧蒙娜麗莎」來。


 


「我‧蒙娜麗莎」就是蒙娜麗莎的故事,她自己說她的故事,文字平順很容易閱讀,所以就跟著她的述說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早上我很節制,所以早在前一兩站就把書收起來了。下午因為研習完畢,心情放鬆,所以完全投入在「我‧蒙娜麗莎」當中,不過深怕坐過頭的我還是會張望一下停靠站。一到台中站,原本應該要把書收起來等下一站下車了,但是因為情節正發展到蒙娜麗莎與達文西見面的過程,心想還有十幾分鐘,那就再看個五、六分鐘吧!就是那個欲罷不能的心態惹的禍,害得我一直看下去,不知怎地居然看到渾然忘我,連嘉義站到站的廣播都沒聽見,連停車了也不知道,糟糕的是我那一車廂沒人上下車,還是我專注到連有沒有人上下車都不知道,這我就不曉得了。


 


這時手機鈴聲響起,我為了接手機將頭抬起一看嘉義站,我還不可置信的問了坐一邊的乘客:「嘉義站到了嗎?」他說:「是的!」我慌慌張張的拎著東西趕快跑下車,才一下車,車門就關起來啟動了,就差那麼十秒鐘,我就要坐到台南去了。


 


第一次看書看到渾然忘我,差一點過站未知,好驚險!不曉得這本書有什麼魔力這麼吸引我,不就是一本小說,不就是蒙娜麗莎的故事嗎?我居然深陷其中而不自知。回家告訴女兒她的那一通手機,把我從1478年拉回了現代,才趕得及下車,否則我便流浪到台南去,又不知要到幾點才能回家。我還要求女兒保守秘密不可告訴咱家老爺,不然他以後一定不會讓我帶書上車了,因為他說匆匆忙忙趕著上下車是最危險的了。


 


「我‧蒙娜麗莎」差一點為我惹了一個禍,雖然看到忘我的境界,不過頁數很多今晚還是沒能看完,等我看完後再來告訴大家,到底它憑什麼讓我如此欲罷不能,連我自己都不敢置信居然發生這種事情,太不可思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