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海戰記--宮崎吾朗導演的動畫片,今天花了時間將它看完了,原本看到片名,覺得不好聽不吸引我,所以在家放了好幾天,今天心想閒閒沒事,就放來看看,沒想到一看超感動,我喜歡。


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看這部片子,但是我看到的是生命的追尋和自我的追尋,所以這又讓我哭到不行,或許是我也一直在追尋所謂的生命和自我,所以只要關係到這類型的主題,總是讓我感動不已。


只有體認到有死亡,才能真正面對自己的生命,是嗎?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之路,但是有多少人真正放的下,勇敢的去面對這大自然的法則。如果有,哪一定不是我。我曾經以為我是一個很豁達的人,對於生老病死我無所畏懼,但是在年紀漸增,年華漸逝的今天,我卻害怕了。


因為害怕,所以人的光明面和黑暗面就會開始有拉鋸,或許是希望長生,所以更想去得到不朽,因此黑暗的一面就漸次的顯露出來了。


亞刃如此,我是不是也如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