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看這本書其實不覺得怎樣,很平常的書,不過倒也一直看下去,因為故事內容還蠻有趣的。


我把這本書當成是故事主角瑪格列特的成長記錄,不過一般如果是日記的話,應該什麼都寫,但是書中主要就記錄了主角在夏令營和拯救三塔的過程,我想這兩件事應該對主角是很重要的,對她的人生一定起了很大的影響。


不過我是無法深刻體會出,直到看完整本書,再看譯者的介紹,才曉得這是一本探討生命的書。但是我很駑鈍,無法理解。譯者說到主角人物的名字暗藏玄機,所以還是應該看原文書,才能深刻體會出作者表達的深義。很可惜我沒有原文書,英文也不厲害,所以要看原文書,也是難事,實在太可惜了。


再看作者E.L.Konigsburg所寫過的書,可都是得獎書,而我也看過好幾本呢!是一位真的很有才華的作者,因為她的書都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