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 就這樣過了 沒有特別  和平常一樣


沒有新衣沒有新帽  沒有春聯 沒有拜拜  好像年紀長了之後 一切都不在了  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嗎  還是我自己沒有去找過年的感覺  如果這樣以後女兒長大了  會不會以為過年只是一個日子的結束和開始呢  我沒有去問過她的感覺  不知道她會不會特別期待過年  如果還有一點期待可能是可以領紅包吧


蘇菲在霍爾的移動城堡中說過變老後就是不容易被嚇到 人老了可以失去的東西也變少了  是不是這樣呢  我真的變得不容易被驚嚇  而凡事好像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因為知道人生該追求其實不再是外在的一切  而是內心的平靜   這樣的功夫我還很欠缺  我也是只想要內心的平靜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