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6)有5(吾=我)




 


親愛的孩子:


    紅色的鳳凰,黃色的阿柏勒,是盛夏的顏色,是那般的鮮豔亮麗,原本該屬於熱鬧的氣氛,卻因為六月來臨,那不變的畢業季,帶來離別的惆悵。不過終究是值得高興的,因為六年的學習有成,領取畢業證書是一種成長的印記,所以是要說聲恭喜,恭喜你們,我的孩子們,你們長大了!


 


    想起五年級第一次與大家相遇時,我們彼此的期待是那麼不同,你們文靜乖巧,而偏偏老師卻是一個喜歡活潑的人,但是經過了一段摩合期後,絕佳的默契在我們之間形成,現在的我們已然不分彼此,成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這是多麼難得的緣分,因為相互間的配合和協助,兩年的時光,我們就這麼平安幸福的度過了,這讓人多麼的回味!而今卻嘎然停止,感嘆歲月的無情,卻也感謝歲月的多情,因為有它的一點一滴,讓我們在分分秒秒中相聚、相知、相守,雖然即將離別,但是這些年的回憶,都在大家心中留下痕跡。不管未來如何,你會發覺回憶中只有最美的一頁,而因為這些甜蜜的回憶,將讓我們的心永遠都靠近。


 


    其實該說的、想說的都在平常跟各位說了,只要你用心記得了,那麼老師對你的關心和教育都在我們的相處之中。這兩年來是老師生氣最少的時候,雖然老師總愛說你們讓我很生氣,那都只是要讓你們更聽話;很抱歉,這樣說謊騙了你們,相信你們可以諒解,老師的心跟你們的爸媽一樣,都希望你們可以更好,而在這最後一天,老師一定要告訴你們,你們真的是很乖巧的一班。你們要記得,你們都是了不起的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價值,不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或是一個舉動就抹殺了自己的一切。看重自己,我愛你們!


 


    你們要畢業,身為老師的我還是要再次的給你們一些叮嚀。這些叮嚀也是老師多年來不變的期許,我對我的每一個學生都給予相同的期待,那就是身體健康,成就好人,看似簡單的八個字,卻也是人生最難的兩件事。大家都知道身體健康很重要,但是真正在為自己身體健康努力的人有多少呢?所以你們要時時謹記在心,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有擁有健康的人,才得以發展自己遠大的抱負。而成就好人,更是老師在教育學生上不變的宗旨,只有成為好人,那不管你身在何處,做何職業,有何成就,你就是個真正能為大眾服務的人,而社會也會因為有你,而顯得更祥和。


   


    一路(6)有5(吾=我),在小學生涯中,大家很幸運的擁有彼此,一起學習,一起歡笑。這六年大家結伴同行,未來我們也將一起結伴同行,雖然不能再天天相見,但是我們真摯的心並不會因為時空變換而改變,只要有需要六五永遠都在,一輩子我們都將結伴同行,攜手並進,所以請記得一路有5,一段永恆的約定,大家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沈老師 筆201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