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教學新利器--電子白板,互動式的功能就是它好用的地方.


 


 



原本空空的教室角落,傳統式的黑板就是長這樣!


 


 



電子白板裝設上去囉!這就是我的教學魔法板,這樣我就是真真實實的巫婆了......


 


我的學生都知道我除了是美女之外,也是魔法世界的巫婆,常常嚷著要我施魔法或是念念咒語,一直苦無機會來呈現,但是這一個星期我終於大展身手,將魔法展現得淋漓盡致,這都要歸功於輔導團許校長給予我們班級一塊電子白板。


 


 


上星期五白板來架設好了,這星期二電腦組裝好了,工程師來教我操作時,學生可比我興奮多了,他們一直期待什麼時候可以使用白板上課。


 


 


星期三只有一堂課來不及開張,星期四就讓它正式登場。


 


上課時學生目光專注,真的比平常還認真,而且他們覺得很神氣,因為全校目前只有本班有此設備,其他班級學生只要經過我們班一定大大驚呼,露出羨慕的眼神,這讓班上的學生學得更起勁,因為他們知道白板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才不辜負輔導團的美意。


 



這幾天我利用白板教了數學的角錐、角柱單元,從網路上找到動畫,將它們放映在白板上,直接從白板上操作,學生都目不轉睛,學得很認真!


 


還利用它上了國語的大意討論,主要是運用它的立即性,可以在上面畫記、刪減、修正。因為我上課時沒人拍照,所以無法呈現出魔法的神奇,真是可惜!不然就可以證實我巫婆名聲絕非浪得虛名!


 


 





利用它來討論各組的大意,由本班快打高手--宗穎,為我們服務,馬上討論,立刻呈現,還可以在上面修正,太正點!


 




這就是我們班的快打高手--宗穎,三兩下就將各組大意輸入完畢,太厲害了!


 


 


 



還利用它來讓同學互相指導,于真正在指導哲宏做單位換算的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