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畫皮,我非常的感動,不去論拍攝技巧、演員演技,針對改編這一部份,我就非常喜歡。


 


畫皮原本是聊齋中的一篇故事,原故事一點也不淒美,反倒有點恐怖,但是電影中將主軸放在愛情上,並且將劇中主角人物的愛情環環相扣,刻劃得很深。


 


小唯(周迅)、王生( 陳坤)、佩蓉( 趙薇)、龐勇(甄子丹)、和夏冰(   孫儷),小易( 戚玉武) 兩兩 之間對愛的執著和堅定,讓人動容。王生和佩蓉之間堅定的愛是最讓人感動的,佩蓉的善良以及對愛的執著,為了他願意替小唯承擔殺人罪名,化身為妖,而王生也不負所托,他對佩蓉的愛,即使知道小唯愛他,他仍不為所動,最令人感動到落淚的是當他以為佩蓉就是妖,也願意與她一起承擔所有殺人罪過。


 


「如果她是妖,我一定會殺了她!但....作為丈夫,我怎麼能放棄,不管你做了什麼我們一起承擔。」


 『我是妖,殺了這麼多人,死有餘辜。』佩蓉為了信守承諾保護丈夫所以這樣說著。


 「你是我的夫人,不管你是人是妖,我都愛你,我永遠愛你。」王生告訴妻子。


 『答應我一定要好好的活著,為我活著』這是佩蓉斷氣前最後一句話。


 


好感人的對白,這該就是真愛吧!


 


而小唯呢?這個狐精,因為愛所以想佔有王生,因為得不到王生,就利用佩蓉的善良和真情,一心一意想與王生在一起。但是佩蓉卻對她說:「你不懂什麼是愛!」她真不懂嗎?她原本是不懂的,但是在看到王生與佩蓉之間堅定的愛情之後,她懂了!所以她也願意以她對王生的愛來成全王生和佩蓉,因此犧牲自己多年的修煉來救回王生和佩蓉。而在小唯這個妖的身上,我們還看到另一個妖小易,或許小唯不懂什麼是真愛,但是我們卻看到小易對小唯的真情,為了她,殺人挖心,守著她,即使知道她愛著一個人類,也願意幫她完成心願,這又是另一段愛情。


 


而龐勇對佩蓉的愛護,即使她已嫁給王生,還是願意盡力保護她,這是第四段愛情;而最後一段的愛情在於夏冰這個降魔者,她因為一直帶著復仇的心,因此無法施展奇本身的能力,直到她因為看到龐勇與小唯在決鬥中幾近死去,對龐勇的愛使得她拔出了她一直無法拔出的斬妖劍,這也是一段的愛情。


 


在聊齋中一個可怕的鬼故事--畫皮,改編電影後,卻成了道盡愛情真諦的另一個畫皮,變得一點也不恐怖,反而處處見到真愛,所以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