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藝發表會是學校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可以發表的才藝不外乎樂器和舞蹈,經年下來,才藝發表會就變成這些固定節目鋼琴、小提琴,偶而來個長笛、陶笛、古箏、梆笛、爵士鼓;而舞蹈,因為有舞蹈社的加持,他們都會幫學校有學跳舞的孩子編舞來表演。而因為學校班級數多,所以都是學年自己辦發表會,而且一個班級只能出一個節目,當然就變成有學習才藝的學生的個人發表會,久了可說了無新意。


 


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以學校今年的才藝發表會就稍稍的做了修正。


 


首先這次要全校性的發表會,所以要求每個學年出一個節目;再來既然要脫離以前的窠臼,所以不要個人式的表演,它希望每學年規劃一個有別以往的節目。就這樣,每學年絞盡腦汁,要別出心裁,終於有了定案,可是上個月初預演,我發現因為要大型又要有別以往,結果還是雷同了。一年級帶動唱,二年級手語歌,三年級話劇演出,四年級話劇演出,六年級話劇演出,雖然戲碼不同,可是相似度又太高了。那我身處五年級,我們到底出了什麼節目呢?哈!哈!哈!我突發奇想,因為學校不要個人樂器表演,所以我就來個大集合,將班上有學習樂器的學生組合起來,變成一個樂團,就成了獨一無二的『55樂團』。


 


這樂團的獨一無二是因為它的樂器組合鋼琴、小提琴、古箏、琵琶,這四種樂器可以結合嗎?我不知道。


因為我不知道,所以如何讓這四種樂器融合為一,這就是難處了。當初我只是覺得這樣的組合有趣,沒想那麼多,哪知開始練習後,才知困難重重。首先要找一首中西樂器都好彈奏的曲子,接著還要調調子,結合不同樂器音域,遇上我這個音癡老師,是越彈越熱鬧


 


但是既然已經答應要出這麼個樂團,硬著頭皮也得上囉!所幸這五個孩子個個爭氣,我只要在旁邊說好聽好聽,他們就自動越練越好,越來越又默契。五月底要再一次的預演,希望到時能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耳朵為之一新。




為了樂器如何擺放,表演者如何突出,也傷透腦筋。好不容易稍稍有個雛型,先擺出來看看!由左到右依序是鋼琴古箏小提琴古箏琵琶有先有後,先試試看囉!


 


 


 



琵琶--欣薏


 


 





鋼琴--悅慈


 


 





小提琴--于真


 


 




古箏--晏婕


 







古箏--佩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