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6澳門行--媽祖廟


 


當天下飛機後


展開半天的澳門熱門景點遊


第一個景點是去那一個威尼斯廣場


接著來到澳門最古老的媽祖廟


位於媽閣上街



 


 


一到這裡


果真是著名觀光景點


人生人海


參觀的人很多


拜拜的人也很多


想要拍個照也得等個人少的時候


瞧!大家是不是都在拍照呢?



 


 


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廟宇


中國喜歡拜拜


不知可不可以等同外國人喜歡上教堂


香爐內插滿了香


而且是特大特粗的香


不像我們這裡是那種細細的香



 


 


 


這是給香客點香的地方吧!


很特別吧


在台灣都是造型是葫蘆的瓦斯點火器


像這樣的點火器是不是古樸一點?


 


 


走進廟內


地方並不大


都是窄窄小小的


有好幾顆大石頭


是造景還是原本就在這裡的呢


我倒是沒深究了


因為真的是走馬看花


所以看過就算了


 


 


廟內有好幾重門


這是其中一個


寫著"南國波恬"


應該沒錯吧!


從右讀到左吧!


別質疑我!


我說了,走馬看花,沒去深究,懶得深就.


去過的人直接告訴我正確答案.


 


 


另一重門


寫著"萬派朝宗"


沒錯了吧!


這麼普通的一句話


大家都讀過


是吧!






 


 


接著是廟外的石牆上的壁雕


和台灣很多廟宇相似


也有如此的壁雕


我不知道這個代表什麼


有研究的人一看便知


我是外行人看熱鬧的


 


 


 


這一幅有人物的喔


看出來在說什麼故事


或是什麼象徵意義嗎



 


 


 


離開馬祖廟前


得先到旁邊這條街上逛逛


吃一吃傳說中的葡式蛋塔


人家總說葡式蛋塔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就不像葡式蛋塔


因此既然來到葡式蛋塔的原生地


怎可不嘗一嘗呢


所以買了兩個熱熱的葡式蛋塔解饞


只可惜未能出現在照片中


因為來不及拍照


它就下肚了


如果問我好吃嗎


我只能說


真的


飄洋過海就是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