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科任調課,整個上午都是我的課,問學生,「上午都上我的課,會不會很無趣啊 ?」想不到狗腿一族大聲的說:「不會,老師我們最喜歡上你的課了!」聽到這裡,什麼疲累也都煙消雲散了。


同事近來因為班級狀況連連,心生沮喪,覺得好累。當老師的學生一舉一動都牽繫著我們的情緒,因為總是希望他們不僅快樂還要有所學習和長進,但是並不是每個學生都是聽話的,並不是每個學生都了解老師的苦心,所以啊!老師快樂很重要,因為有快樂的老師,才有快樂的學生,我們的用心他們感受得到。所以當老師的一定要想盡辦法讓自己快樂些,學生才會快樂,自己才會好過。


有些孩子天生貼心懂事,所以常常噓寒問暖,但是與學生的親密關係是可以培養的。以前我也以為這種特質應該是天生的,但是教書越久越發現,孩子是需要引導的,不管是課業、才能還是個性,有引導他們才知道要如何展現的。所以帶這班一開始我就告訴他們要懂得對人說好話,因為讓別人高興,自己也會高興,別人一高興,你會更高興。有了引導,再製造機會,舉例讓他們了解,他們就會說些讓別人高興的話語了,也不會說傷害別人的話了。


然後全班一團和氣,他們也常說些驚人之語,有時會笑說他們很狗腿,但是師生之間樂此不彼,他們說的高興,我也高興,看到我笑,他們也笑,上課氣氛多麼融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