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秀的是我家的晚餐菜色,並不是我的廚藝有多厲害,而是近來娘家兄弟姊妹為了吃素,卻不知該如何烹調或是變化,因此決定將自己的的一些家常菜色介紹一下, 讓大家可以參考!



咖哩長豇豆--起水鍋後加入些許橄欖油,加入豆子和咖哩粉一起悶煮到熟,然後加上鹽巴就可以上桌了!


麻油悶菇--以麻油起鍋,先將紅蘿蔔炒一下,再加各式蕈菇翻炒,加點醬油,加一些些水,悶煮到熟就可以了.


如果不想以油起鍋,直接起水鍋再加麻油,其餘相同手法,這樣的煮法比較健康.


炒高麗菜--這菜很簡單了,起油鍋或是水鍋看個人喜歡,要吃香的還是吃健康的.然後先把紅蘿蔔加入翻炒一下,再放入高麗菜煮熟就好了.


水煮甜玉米--這是我家老爺愛吃的,只要用水煮熟,就是一道好吃的菜了,什麼都不用加.


脆炒馬鈴薯--將馬鈴薯切絲,用過濾水或是開水洗過,將澱粉洗出之後,用油翻炒.接著看個人口味,喜歡胡椒味,就加胡椒粉,我喜歡咖哩味,所以加咖哩粉,然後再灑上鹽巴翻炒,就是一道好吃的脆炒馬鈴薯,這是我女兒愛吃的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