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但是什麼是美好的事物呢


每個人的認知標準不同


答案也隨著不一樣


有沒有對錯呢


我想是沒有


 


我的生命該浪費在哪裡


以前我都浪費在工作上


我以為它很重要


隨著年紀漸增


才發現最不重要的就是它


 


健康重要


家人重要


快樂重要


當然如果工作帶來快樂那是值得的


不過前提得要身體健康、家庭和樂


 


那天朋友對另一朋友說


你怎麼對於孩子即將要學測那麼不在意


她說你是要過自己的生活還是他的生活


猛一聽真有道理


仔細想想


孩子的生活不是母親生活的一部分嗎


怎麼可能切得開


我們應該關心與支持


但是不要介入他的生活


可是如果不在意


那麼孩子的生活


為人母親的到底參與了什麼


孩子的生活對母親而言


不是一項很美好的事物嗎


那為啥不把自己的生命浪費在他身上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教書到底算不算是美好的事物


以前我一直認為是


它充滿挑戰


充滿未知


充滿喜樂


但是漸漸的


現場變了


人變了


所以感覺也變了


有時候明明知道該笑


卻怎樣也笑不出來


 


前天同事咳血然後吐血


她卻從早上憋到放學才去看醫生


由於評量將近


放不下學生


居然就讓自己這樣痛苦著


好偉大


可是好不值


生命不應該這樣浪費


死在舞台就再也沒戲唱了


所以要衡量


力氣不要一次用盡


細水長流啊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我的美好事物


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