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鷹的故事


 


    我家土豆爺不知從哪裡下載了一些音樂,其中有一首曲子,一開始就搭配著一個低沉男音講述著一則故事--『老鷹的故事』,讓我很動容,趕緊上網找找,是否有人分享這則故事,很幸運一下子就找到了。


 


老鷹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類。


 當老鷹活到40歲的時候,它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的抓住獵物。


 它一生的年齡可達70歲。要活那麼長的壽命,它在40歲時必須做出困難卻重要的決定。


 它的喙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膛。它的翅膀變得十分沉重,因為它的羽毛長得又濃又厚,使得飛翔十分吃力。


 它只有兩種選擇:等死,或經過一個十分痛苦的更新過程。


 150天漫長的操練。


 它必須很努力地飛到山頂。


 在懸崖上築巢。


 停留在那裏,不得飛翔。


 老鷹首先用它的喙擊打岩石,直到完全脫落。


 它會用新長出來的喙把指甲一根一根的拔出來。然後靜靜地等候新的指甲長出來。


 當新的指甲長出來後,它們便把羽毛一根一根的拔掉。


 5個月後,新的羽毛長出來了。


 老鷹開始飛翔。


 重新得力再過30年的歲月!


 


 


人在長期的安逸舒適之後,很害怕轉變,如果是痛苦難當的折磨,有多少人有勇氣去面對,如果再加上年紀已長,是不是更加怯懦。


 


這些年來社會自殺案件層出不窮,很多都是因為家中遭遇橫變,無法承受而走上絕路,令人不勝唏噓。令我不解的是,如果面對死亡都有勇氣,為何會活不下去?


 


或許有人會說,那是因為你未曾面對過絕境,所以不知遭遇絕境的痛苦,好像有道理,我確實不知面臨絕境的滋味,但是我很怕死,怕到我拼命的想活下去,所以如果遇上絕境,我哪敢去死,面對死亡是很可怕的,有什麼困難會比死亡更難堪、更絕境。


 


因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如果臨老或是臨頭,面須面臨一些轉變、一些挫敗,那麼就讓自己化身為零,從頭開始,那不是很好嗎?老鷹的精神值得我們效法,要活下去就得經歷苦痛,況且未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唯有自己去經歷所有苦痛,才能活得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