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不能知道足夠
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笑著哭最痛
那天你和我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都品嘗著寂寞
才發現笑著哭最痛


如果你快樂再不是為我
知足的快樂叫我忍受心痛


http://tw.youtube.com/watch?v=SMhFQvya6DY


五月天知足


早上用洗衣機洗衣服,忽然想起前兩星期去參加慈濟感恩晚會時,有人提到用手洗衣服,大概用掉30公升的水,但是用洗衣機得用掉200公升的水,為了環保,實在應該多多利用手洗才是。


那為什麼會有洗衣機,以及現代許許多多科技產物的發生呢?當然是時代的進步。


原本進步應該是好事,帶給人類許多的方便,尤其是時間上的節省。既然科技產物給人類有多餘的時間,那這多餘的時間應該來做什麼呢?依照人類最真實的本質,應該是來做對人類、對世界有益的事情。不過人心變了,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很多人將這多餘的時間用在不該用的地方,導致世界變得不安寧了。


說來還是應該返本歸真,懂得知足才是。想想過去科技不進步的時代,大家為了三餐溫飽,都得親自動手去做事才能糊口,哪有多餘時間去想有的沒有的,但現在不管多麼窮苦的人家,動手的時候都少了,於是剩下來的時間就拿來動些不該動的腦筋,搞得都不平靜了。所以簡簡單單過生活,才是人應該要走的路。


雖說五月天的知足,說的是人對於感情的知足以及不強求,但是將情事放大,萬事萬物都是一樣的準兒。


進步,將人類陷入一個萬劫不復的慘境。人類不再單純,世界不再自然,唯有知足,才能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