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與盲
張艾嘉
:袁瓊瓊 張艾嘉曲:李宗盛

曾有一次晚餐和一個夢
在什麼時間地點和那些幻想
我已經遺忘我已經遺忘
生活是肥皂香水眼影唇膏
許多的電話在響
許多的事要備忘
許多的門與抽屜
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如此的慌張
我來來往往我匆匆忙忙
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
忙忙忙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http://mp3.baidu.com/m?tn=baidump3lyric&word=%C3%A6%D3%EB%C3%A4+%D5%C5%B0%AC%BC%CE&ct=150994944&lm=-1&lf=3


 


 



從美國回來之後開始投入工作中。開會、研習、辦文學營,然後暑假時光很快就過。這學期又接了一個新班級,開學前必須做好帶班的各項教學和班級經營規劃,等到一開學,馬上投入班級教學中。就這樣,一個月、兩個月過了,新班級的狀況漸漸穩定,在級務上,我稍稍可以喘一口氣。除了級務外、我的輔導團工作有五場的訪視、再加上接了六場演講,一次的評審工作,我的時間不斷的被壓縮,雖然都是我喜歡的工作,但是在一場忙碌之後,難免有忙與盲的感慨,這就讓我想起年輕時張艾嘉所唱的『忙與盲』有些些符合我現在的心境。


 


雖然在忙碌中,我已經盡量讓自己看起來不匆忙,但是時間還是不夠用。還好現在的我,清楚知道自己的想望、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未來。所以不致於忙到沒有方向感,這是一種成長。以前的我也曾經忙碌到自己想大哭一場,不知是不是當年自己對人生的方向還沒有很確定的目標,才會忙到沒有一點意義和價值感!


 


說是一種成長,但是換個角度也是一種老化的現象。記得霍爾的移動城堡中蘇菲說過「老人的好處就是不容易被嚇到」,這就是一種人生閱歷吧!見多識廣之後還有什麼值得驚異的呢!


 


我忙,但是我不盲。


好久沒來填填部落格了,除了剛開學那一個月真是沒啥空外,近一個月倒不是真的都沒有時間寫格子,只是在忙碌一陣後,比較free的時間只想看看書,雖然工作很多,但是這一兩個月我可是看了十幾二十本書,心靈享受了,精神也提升了,接著我應該來跟好朋友們分享我的讀書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