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的話


詞曲 蕭煌奇
在細漢ㄟ時陣 阮阿嬤對我尚好
將尚好ㄟ物件攏留給我
她嘛常常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遊戲
看人在辦公會仔 看人在躲相找

她常常跟阮講 叫阮愛好好啊讀書
不通大漢像你老爸啊那麼啊狼狽

在那個時陣 我全聽攏無 阿嬤你到底是在說啥會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將永遠永遠放在心肝底

想著一幕一幕的過去
常常攏會令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在阮的心裡常常都會想到她

阿嬤您今嘛在哪裡
阮在叫您 您甘有聽到
阮ㄟ認真與阮ㄟ成功 您甘有看到
阮在叫您 您知道嗎

阿嬤您今嘛過得好嗎 甘有人在將您照顧
希望後世人 阮還ㄟ當來給你疼
做你永遠的孫兒

再叫您一聲 阿嬤



 


http://mymedia.yam.com/m/1871186 


 


很感人的一首歌,聽著聽著眼淚會不自覺的流下,不是想起阿嬤,而是想起父親。


 


父親過世ㄧ年餘,他的影像總是時時出現在腦海中。吃飯時、看報時、騎車時總是憶起他習慣的姿態和動作,總覺得他會再出現在我面前。


 


遺憾的,和父親近四十年的父女情,對於父親我卻不了解,我從沒有多加費心去關心他的一切,直到他遠行,我才驚醒自己的心距離父親居然這麼遙遠。


 


但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不是嗎?獨吞這種不捨、不忍、不孝之心,眼淚又會在臉龐滑落,我再也沒有機會牽父親的手、聽父親的話,叫一聲有人回應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