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分驚喜,一份感動~~今年生日



 


今年生日恰逢母親節,正好正德佛堂舉辦浴佛法會,在這麼巧合的因緣下,便早早報名參加浴佛法會,以慶祝自己的生日。希望在寧靜殊勝的法會中,能讓自己的人生智慧得以增長,所以早早決定,今年生日要安靜的過。


 



 


當週星期五不是我生日,所以當然是會依照慣例自自然然的過這一天。


但是卻不然------這一班的孩子已經策動一場驚喜!


 



 


這班孩子其實不善表達,很含蓄。之前有些孩子不 時來問 老師生日哪一天,一直不想多說,因為有時孩子的盛情,總讓我過意不去,所以只偷偷的告訴幾個孩子,以為這樣就不會有大場面,讓我不知所措,但是我還是猜錯了。


 



 


那天從早到下午其實都正常,以為就像往常一樣過了。直到最後一節課------


 



 


當我從同學年老師教室走回班級準備上最後一堂課時-----


 


生:老師剛剛護士阿姨打電話來說,蓉之走路去撞到牆,要你下去看看。


(宗穎一直笑)


師:同學受傷,你還笑,真沒同學愛。


趕緊先打校內電話詢問護士阿姨。


師:請問本班蓉之情形如何?


護: 沈 老師,你還是下來看看來。


(啊!看樣子有嚴重。)


趕緊起身下到一樓健康中心。(當中我還碰到怡樺媽媽,居然沒懷疑。)


蓉之果真躺在病床上,頭貼繃帶,手拿冰袋。家妘、叔燕在旁照護。


師:你是怎麼撞的?撞到什麼?怎麼會這樣?


蓉之ㄧ直笑。(我以為:撞到牆粉尷尬,不敢說喔!)


轉身問家妘到底怎麼回事,他說沒看到,只知道她撞到牆了。


這時報馬仔宏儒來了,在叔燕耳邊說了一些話,我以為他關心蓉之,還虧蓉之說:「宏儒還特地下來看你……


問護士阿姨,「要緊嗎?」


又問蓉之要打電話回家,請媽媽來嗎?


護士阿姨說他會打。所以我就上樓準備上課了。


 


不上樓就算了,一上樓前門怎關起來了?沒關係我慣常走後門……


 


「老師,生日快樂!」聲音之震撼……


然後學生排隊一一獻上卡片,鮮花,禮物……


唉呀!怎麼可能不感動,只是不敢涕泗縱橫,因為這樣很難看(前年哭過,真的很醜),再怎樣都得忍,眼淚就是不能掉……


然後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吃蛋糕……


 


為此生日驚喜,真的要特別頒發幾個獎項:


最佳劇本:生日大驚喜~~受傷篇


最佳製作:怡樺媽媽、蓉之媽媽


最佳導演:怡樺媽媽


最佳女主角:蓉之


最佳女配角:家妘


最佳新人獎:叔燕


最佳報馬仔:宏儒


最佳攝影:怡樺


情商客串:護士阿姨


 


最佳團隊精神獎:六五寶貝


 


感謝你們帶給我又一個難忘的生日會,好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ypey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